曼德拉在不久前辭世,享年95歲,

他的一生通滿了失敗與挫折,卻依然堅定得活下去,留下了耀眼的光輝後離去。

我們來看他15句名言吧

------------------------------------------------------------------------------------

有關領導力的15句名言

曼德拉是一名偉人,明亮的燈光已熄滅,在眾多領導者眼裡,他的領導力和啟發是獨一無二的。

以下是曼德拉曾經說過的一些明確而且鼓舞人心的話:

1、“事情在未成功之前,看起來似乎總是不可能的。”

2、“登上一座高峰之後,你只會發現還有更多的山峰要去攀越。”
⋯⋯
3、“教育是可以用來改變世界的最強有力的武器。”

4、“我在根本上是一個樂觀主義者。至於這是與生俱來的天性還是後天養成的習性,我無法肯定。作為一名樂觀主義者,就需要昂首面對太陽,闊步向前邁進。”

5、“我曾經歷過許多黑暗的時刻,在那些時刻,我對於人性的信念受到嚴酷的考驗,但是,我不願而且也不能讓自己向絕望屈服。向絕望屈服就意味著失敗和死亡。 ”

6、“人生最大的榮耀不在於從不跌倒,而在於每次跌倒之後都能再次爬起來。”

7、“我認識到,勇敢並不意味著沒有恐懼,而是戰勝恐懼。勇敢的人並不是感覺不到畏懼,而是征服了畏懼。”

8、“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9、“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知道,倘若自己無法拋下痛苦與怨恨,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10、“誠實、真摯、質樸、謙卑、純粹的慷慨,不虛榮,熱心助人——培養這些品質對每個人都不難——這是一個人精神生活的基礎。”

11、“本來能夠過得更加精彩,卻安於現狀,那麼這種生活不會有任何激情。”

12、“揭示一個社會的靈魂,最敏銳的途徑莫過於看這個社會對待小孩的方式。”

13、“為了和平,勇敢的人不害怕寬容。”

14、“我們人類的惻隱之心使我們彼此關係密切——不是加以憐憫或者居高臨下,而是作為已經認識到如何把我們共同的苦難轉化為對未來之希望的人類。”

15、“沒有人生來就會因為皮膚顏色、出身背景或宗教信仰而仇恨他人,恨都是學來的。而如果他們可以學會恨,那麼他們同樣也可以學會愛,因為愛比恨會更自然地走進人類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