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18歲那年,有一個女孩就說願意嫁給我,

可是我聽到的反應是化成了笑意,因為她只是一個六歲的小女孩,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的跟她說:

『好!等妳將來長大!若是還願意嫁給哥哥!哥哥一定娶妳的!』

她聽了之後好高興喔,開心的到處跟別人說她已經是我的新娘了,

她好快樂好幸福喔! 可是她卻不知道,我當時只是在敷衍她罷了。

 

可笑的是,後來鄰居看到我,都會故意取笑我說:

『耶!怎麼沒帶妳老婆出來啊!』然後就偷偷在竊笑。

 

唉!想不到我的一句玩笑話,她卻如此的認真,

而且只要是她認識的人幾乎都通知了,

我心裏在想,會不會弄假成真啊,但又覺得日子還那麼長,

不要想太多好了。 於是我到她最常去玩耍的公園找她。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而且她母親開玩笑的說,

要我把我老婆帶回娘家吃晚飯,我聽了也只能笑笑的答應,

因為,唉~~她是我老婆啊 ~!

 

到了公園果然看到了我那六歲的老婆,看她天真活潑可愛的樣子,

就令人想要去疼她,怎可能去傷害她呢!

所以我心裏就在想,陪她一起作作夢好了,反正我也沒差,

而且現在有個六歲的老婆也不錯,仔細想想一定羨煞旁人吧!

雖然要承受用她那縑細的小手啦著我的手,走到公園裏的沙堆旁,

介紹我們的家庭佈置,廚房、廁所、房間的位置,還有家庭成員,

我和她還有我爸媽和我們的兩個小孩,瞧她那認真的模樣,

彷彿好像是真的似的,至少對現在的她來說是真的。

可是以後呢?算了!不要讓自己想太多,我就陪她走過這一段好了!

 

突然,她回過頭來了,她才有點害羞的跟我說,

她看電視上的情侶或是夫妻都會親嘴,所以她也好想親親我。

我聽到後真的是嚇了一跳,覺得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早熟啊,

還是因為電視的關係,所以有樣學樣?

可是看到她煩惱的樣子,我又不好意思拒絕,於是我跟她說:

『妳七歲的時候,哥哥一定給妳親的,只要妳那時候還喜歡著哥哥。』

她聽到之後高興的點頭了,因為她跟我說她絕不會變心的。

 

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大人對自己的信心,卻不如一個小孩子還來的強,

因為他們只要相信自己就好了,不會像我們一樣,

顧慮那麼多的事物,到最後都不敢相信自己是否能做到!

本來想就此帶她回家了,可是她說她好想吃飯前先吃個冰棒,

我想了一會兒,便叫她在公園裏等一下,自己便去附近的雜貨店買冰棒,

因為我覺得只要一下子而已,可是想不到竟遇到了國中同學,

可能是太久沒見面了,所以不自覺的聊了一陣子,

聊到一半時想起了六歲的老婆還在等我!

 

所以我趕緊跟他辭別,然後買了冰棒衝向公園去,

可是到了公園時竟找不到她了,我想她可能獨自回家了吧,於是我也回家了。

回家大概十分鐘後吧!她母親打電話來問她女兒是不是在我這呢?

我聽到後訝異的反問她母親:『不是回家了嗎?』

可是我們驚慌的在公園附近找尋,都沒有發現她的蹤影,此時的我好責怪自己。

直到問到小明的家裏,小明才說他看到一個大人把小馨硬抱進一輛汽車裏,

然後匆忙的開走了。

 

我和她家人聽到心都涼了,淚水竟不由自主的滴了下來,

大家哭成了一團,沒有人知道要怎麼辦,

只能等電話了,因為我們覺得可能是綁架。

可是她家又不是很富有,為何挑她家下手呢?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案也報了,錢也準備好了。

可是就是沒有任何的訊息,我真的好想自殺來負起這個責任,

那時的我已經快要崩潰了,因為都是我害的,

如果那時候我帶著她去雜貨店,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

可是又想到,若她還活著,我若自殺死了!這不是另一件悲劇嗎?

所以我決定繼續等待著,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都不會放棄的。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我和她家人從來沒有間斷過找尋著她,

因為我們都認為她一定還活著!一定還活著!

直到有一天晚上,她家人打電話來,激動且興奮的告訴我,

警方已經在高雄的街上找到她了,明天就會送回台北來,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不知為何眼淚不由自主掉了下來,可能是喜極而泣吧!

 

隔日,我和她家人一同到警察局去銷案,

順便辦一些手續才能帶她回家,到警察局後,

警察把他們的調查結果告訴我們,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是被人口販子賣到高雄去,

這一兩天才自己逃了出來,還說,她全身上下都是傷痕和瘀血,

可能是買她的家庭施虐的,叫我們不要去刺激她或是挑動她的情緒,

我們聽了非常難過,但又不能在她的面前表露,

於是我們就靜靜的不說半句話,開車載她回真正的家。

 

不久,便已到家了,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她,

可能是害怕繼續面對她吧,所以我送她到門口之後,

我轉身就想逃離了,就在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

突然感覺有一隻小手緊抓住我,我回過頭時,

發現她眼神凝視著我,於是我蹲下去鼓起勇氣對她說:『怎麼了?』

她遲疑了一下子,便緩緩的說:『你說過我七歲的時候要給我親的!』

她一說完便在我還來不及防備之下,奪走了我的初吻,

之後輕輕微笑的看著我,此刻的我真的已壓抑不住我內心的情感了,

忍不住的將她抱緊,控制不住自己,哽咽的哭了起來,

覺得她這麼小卻那麼堅強那麼勇敢。

 

突然間,我感覺她的身體也微微的顫抖起來,原來,她也哭了,

於是我們兩個人相擁著哭泣,因為我們分離一年了!

十三年後,她二十歲已要嫁作人婦了,她還真沒良心,

沒寄帖子給我就算了,竟用電話通知我不要遲到了,

都不知道我這十幾年來對她所付出的,

竟只是換來如此罷了,可是又能如何呢?

因為這是她自己的選擇,我也只能在心裏祝福她,

希望她婚後會更幸福更快樂,因為我知道,

如果娶到她這種老婆,真的是會幸福一輩子的。

可是如今卻只是我的奢望和夢想!

 

不過,她結婚的那一天,我還是到了。

因為在我家人和她家人的催促下,

我帶著百感交集的心情到了結婚典禮的現場。

不知為何,我一到了現場,大家卻安靜下來,此刻的我竟有些怯意。

突然間,左臂已被人勾住了,轉頭看了過去,原來是她啊!

頓時我竟為她的美麗而愣住了,我還以為是天使在我身邊呢!

只看見她帶著有些狡猾又可愛的神情說:

『想逃啊?已經來不及喔!你就乖乖的認命吧!』

突然間,結婚進行曲的音樂放了起來,鞭炮聲音不斷,

我就這麼被她勾著一起走到了台上,直到這一刻,

我才知道這不是奢望也不是夢想,因為她是我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